• 美国防部宣布暂停8月美韩联合军演 2020-02-24
  • 武霞红的专栏作者中国国家地理网 2020-02-24
  • 广州市见义勇为好市民揭晓 2020-02-19
  • 机器人占领就业市场后:人类还能从事这些工作 2020-02-19
  • 骆惠宁:聚焦深度贫困 下足绣花功夫——黄河新闻网 2020-02-10
  • 计划经济是根据政府计划调节经济活动的经济运行体制。又称为指令型经济。小萌以为是各经济组织把自己制订的计划上报一下就叫计划经济? 2020-02-10
  • “最美水鸟”紫水鸡现身异龙湖湿地 春城壹网 七彩云南 一网天下 2020-02-04
  • 三只树懒漂洋过海亮相杭州 看着都困 2020-01-18
  • 正常超声检查不影响胎儿 中孕期超声筛查最关键 2020-01-16
  • 欧央行一句“明年夏天前不加息”,新兴市场货币闪崩 2020-01-16
  • 沈阳市召开深化物业服务企业“三城联创”工作会议 2020-01-01
  • 新疆发生5.5级地震 造成8死23伤 2019-12-18
  • 青岛峰会 见证中国领导力 2019-12-09
  • 【十九大·理论新视野】动漫:“伟大工程”如何造就 2019-12-09
  • 坚决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打好打持久战。 2019-11-30
  • 假新报跑狗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立即注册
    查看: 3864|回复: 0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一字好拆: 里海:遇到心仪的股票,没钱怎么办?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20-1-17 16:37:3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  哈哈,凉拌撒!

      先说今天我白天的事情。今天白天我陪政府一位领导去参观当地的一家民营上市公司,下午三点钟才回来。

      这家上市公司的老板对这位领导说,里海兄对我们当地的上市公司熟悉得很,哪个都清楚。于是下来后这位领导问我,我们当地哪些上市公司还不错呢?

      我想了半天,说,加上国有上市公司,能看上眼的就五六家,真不多。

      说实话,实际情况就是如此,好的真没几家。

      我看不上眼的企业分为几种情况。

      一是一些国有企业,大多靠天吃饭,体制的局限性导致很难做好的,并且上市后一般规模就比较大了,因此也缺乏成长性,除非像茅台一样的天生贵族。在我们这地方,也有好几家国有上市公司叫做什么呢?不好也不坏吧,现金流很好,但无成长性,只能是守着分红了。但也两三家例外,主要还是在制度上面做了创新,激发了活力,所以成长性比较好。

      二是一些民营企业,这里又分为两种情况。

      一种是根本没啥大的志向的民营企业,为了上市而上市,上市很多就是为了套现。这种上市公司,你一去接触,就发现实际控制人胸无大志,这种企业,上市很多年都会很平庸,也只有趁着牛市涨一波了,股价基本随大势。

      另外一种是有大的志向,但瞎搞的民营企业,这种占了大多数。我所在这地方的民营上市企业,在这一波洗牌中,大股东陷进去的不少,本来上市公司质量还不错,但就是大股东瞎搞,把自己玩进去了。

      我之前百思不得其解,后来我亲身进了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工作,有了切身感受,才发现这是我们当地民营企业的通病。简单而言,就是实际控制人自认为自己能力很强,以为啥都懂,啥都管,胆子大,公司内部一言堂,玩跨界并购,高位质押等等,结果把自己玩死了。我们当地有一家做CRO的上市公司,行业很不错啊,公司很早上市,比竞争对手早上市四五年,但现在竞争对手市值是它的四五倍,哈哈,大股东差点爆仓,还出现了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破事。

      因此,这样一筛选下来,能入眼的企业,真没几个了。说实话,优秀的上市公司,还是沿海发达地区一带多啊,等我这一波做完了,估计就慢慢搞沿海的企业了。

      哎呀,吹这么多,结果还没入本文的主题,这这,不显得头重脚轻了么?

      我们经常遇到心仪的股票,感觉还可以,但自己实在是没仓位,咋办?

      例如我,我是常年满仓型,所以几乎没啥余钱,那咋办?

      我的操作模式,基本上是持有三个股票,备用5-8个标的,所以,当另外有好的标的出现的时候,这真是难办啊,买还是不买呢?买就涉及到换仓,万一换错了咋办呢?

      后来我想通了,办法如下:

      自己手拿三个赔率和概率最匹配的票,做轮动,如果逻辑还没演绎或者正在演绎中,那就坚决不换,宁愿错过,也不要把碗里的丢了,因为你根本搞不明白手里的票还是要换的票,哪个先演绎,哪个涨得多,预期换来换去追求不确定性,那干脆就不换了。

      而在持有这三个票的过程中,备用的5-8个肯定有同步演绎的,也有可能涨得比持有的三个票还更多的,那也没办法了,只有遗憾的错过了。

      而当自己手中的票有逻辑演绎得差不多了时候,就选择自己股票池里当期赔率和概率最匹配的票来替换。

      所以,其实很多票研究了,估计也没买点,只有遗憾的错过了。

      而如果有一个票实在是看好,不搞不行,不搞就睡不着,咋办?我一般情况就是节衣缩食,节约点渣渣钱,去买个几千股,免得留下遗憾,如果赚了,就权当改善下生活啦,哈哈!

      反正我就认准一点,尽量保证每笔操作都赚钱出来,出手要慎但出手必赢,不管赚多赚少,时间会给予我们非常丰厚的复利回报!

      最后我来宣传下我的这个专栏,本来当初搞这个,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害怕万一市场大势不好,很长时间不赚钱咋办做的后手准备,哪知道这一年以来行情还不错,光是资本市场赚的钱就够家里吃很长时间了,光是开年以来这10几天,运气很好,说实话浮盈都是我以前好几年的工资,再加上后来又有了一份很自由的工作和保底的工资,所以其实写这个的动力在减缓,因为每天都要来更新,把自己套起了,完全就是个体力活。不过已经有七八百的读者了,没办法只有继续做下去,也有个外在的压力催着我前行吧,哈哈,部分收入补贴生活,部分作为原始资本拿去做投资,部分资金用于定期做慈善,主要是扶持山区小学,到时候会公开。

      这一两年来,我似乎感到在投资方面有打通任督二脉之感,不过投资是个没有尽头的悟道,所以要永怀敬畏之心。

      如果有幸在我的专栏相遇,也希望你花这几百元能够觉得很值,节约你几年的走弯路的时间。主要有五方面的内容吧,一是每周的定期文章,会写一些投资的术和道方面的东西,并且持续跟踪所持有的标的,公开一个起始资金30万元的示范账户的运营情况,二是不定期发表的新纳入标的的深度文章,三是小社群,有问题可以在那里提问,也可以自由交流,我隔一两天定期上去回答,四是拟春节后搞每周一次的语音直播,五是我在筹划五一后推出一个系统的课程。最后我还会送我写的拙作一本哈!明天年前最后寄一批了。

      晚安,快过年了,祝大家新年好运!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

    QQ|小黑屋|假新报跑狗 |

    GMT+8, 2020-2-26 21:36 , Processed in 1.156368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    外汇交易平台

    Powered by 假新报跑狗 X3.4 © 2011-2017 假新报跑狗 广告QQ:3037457936

   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328号

      豫ICP备17029791号-1

    方言915
    快速回复 假新报跑狗 返回列表
  • 美国防部宣布暂停8月美韩联合军演 2020-02-24
  • 武霞红的专栏作者中国国家地理网 2020-02-24
  • 广州市见义勇为好市民揭晓 2020-02-19
  • 机器人占领就业市场后:人类还能从事这些工作 2020-02-19
  • 骆惠宁:聚焦深度贫困 下足绣花功夫——黄河新闻网 2020-02-10
  • 计划经济是根据政府计划调节经济活动的经济运行体制。又称为指令型经济。小萌以为是各经济组织把自己制订的计划上报一下就叫计划经济? 2020-02-10
  • “最美水鸟”紫水鸡现身异龙湖湿地 春城壹网 七彩云南 一网天下 2020-02-04
  • 三只树懒漂洋过海亮相杭州 看着都困 2020-01-18
  • 正常超声检查不影响胎儿 中孕期超声筛查最关键 2020-01-16
  • 欧央行一句“明年夏天前不加息”,新兴市场货币闪崩 2020-01-16
  • 沈阳市召开深化物业服务企业“三城联创”工作会议 2020-01-01
  • 新疆发生5.5级地震 造成8死23伤 2019-12-18
  • 青岛峰会 见证中国领导力 2019-12-09
  • 【十九大·理论新视野】动漫:“伟大工程”如何造就 2019-12-09
  • 坚决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打好打持久战。 2019-11-30
  • 广东好彩1开奖 平码推敲是什么生肖 山东时时彩开奖结果 新疆十一选五 推荐网上赚钱app 黑龙江22选5走势图2008年 新疆11选5现场走势图表 河北十一选五开奖 七不中平特一肖漏洞 竞彩足球比分即时比分360